汽車顏色排行榜大公開

無論你是買新車、還是買中古車/二手車,車款的顏色絕對是你購車的考量重點之一,有的人考量的是美觀、有的人考量的是價格、有的人考量的是車的散熱,五花八門的理由一大堆,那你會根據怎麼樣的理由來選擇車色呢?

如果對於車款顏色沒有想法也沒關係!今天就來公開Axalta全球汽車顏色流行度排行榜,跟著大家買一定不會踩雷!

大家未看先來猜猜看,第一名獎落什麼色?

※Axalta⇒專門開發車輛修補漆的一家公司

全球汽車顏色喜好調查

顏色
百分比
白色
38%
黑色
19%
灰色
15%
銀色
9%
藍色
7%
紅色
5%
咖啡色/棕色
3%
黃色/金色
2%
綠色
1%

汽車顏色排行榜大公開

毫無懸念的,已經連續稱霸9年的白色又繼續稱霸,穩居第一

從數據上來看,就可以知道白色到底有多受全球車主的喜愛,但你知道為什麼無論買的是新車還是中古車/二手車,大家都愛買白色的車款嗎?

  1. 原因一:白色大氣,適合各種大小車款,與各種個性改裝都很合得來。
  2. 原因二:跟黑色等深色車款相比,白色較不容易吸熱,可說省錢又舒適。
  3. 原因三:白色與其他色彩的差異大,更容易被用路人注意,故較為安全

根據Axalta的調查來看,白色、黑色、灰色、銀色依舊是最收歡迎的主流顏色,但值得注意的是,藍色、紅色、棕色等以往較少看到的車色也開始流行,以黑馬之姿出現在排行榜中!

汽車顏色與車主性格

你知道不同的車色也代表著不同的車主性格嗎?小編整理了前4名的主流顏色代表,大家趕快來看看到底準不準!

  • 白色:
    白色車如果疏於整理,泥沙與水漬會特別明顯,如果長期不理甚至可能會泛黃,因此選擇白色車款的車主,通常帶著些許的挑剔、喜歡享受當下生活,並同時擁有對細節專注的能力,絕對是個完美主義者。
  • 黑色:
    常見於豪華品牌的車款,有此推估,黑色可能深受有能力、有手腕的人喜愛,透過黑色的穩重來表現保守的個性及同時具備講究、雅緻與專業。
  • 銀色:
    銀色與灰色有差別嗎?當然是有喔!銀色屬於中性,給人安全的感覺,所以選擇銀色的車主,通常比較低調、冷靜、理性。
  • 灰色:
    依據Axalta的調查,喜愛灰色的車主佔比穩定成長,而銀色反而持續下滑當中,你有聽過水泥灰這個特殊車色嗎?這樣的特殊車色因為具備個性化,非常受到年輕買家的喜愛,灰色也代表科技、講究,不難看出,與年輕世代的個性、3C當道的特性不謀而合。

喔~對了!汽車的顏色除了能表現出車主的個性外,還能反應出汽車的二手價唷!

如果日後有脫手的打算,選擇主流顏色就較具有價格優勢也較好脫手,若是選擇太過冷門或奇葩的車色,可能會直接影響到中古車/二手車的車價唷。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不管最後選擇哪種喜愛的顏色來搭配上車款,建議還是要諮詢專業人員,了解購買後車色的正確維護方法,以維持美麗的汽車外觀。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