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車的風險多?!

這幾招讓你中古車買的超安心  

常聽到有人說買中古車不如買新車,因為中古車的水太深了!真的是這樣嗎?想要買優質中古車真的那麼難嗎?

趕快來看看第三方公正鑑定單位SAA鑑定的資深工程師怎麼說吧!

想要輕鬆買好車嗎?不想掉入不肖車商的陷阱嗎?你絕對不能錯過今天的解說唷。

第三方公正鑑定單位『SAA鑑定』介紹

SAA鑑定是公正第三方檢測驗證單位的角色,從車籍資料、車身外觀、車體骨架結構、引擎室主件機件、車輛底盤系統、車內裝飾與電器操控等,全面幫汽車從頭到尾進行專業的鑑定,並提供完整透明且詳細的車輛鑑定報告,讓車主對車況不再有疑慮!

SAA鑑定擁有21年超過60萬台車輛鑑定的服務與經驗,SAA鑑定技術是針對台灣車輛使用特性,成立最具公正性的車輛價值評鑑系統的鑑定制度,更結合日本最權威的AIS二手車查驗技術來為車子做全面性的檢測,採取雙鑑定技術的機制,不怕愛車鑑定有遺漏。

※AIS 是 1996 年由日本TOYOTA、NISSAN、HONDA、MAZDA、SUBARU、AUCNET等6 家公司共同組建,擁有 200 名鑑定員,850萬台以上二手車檢查實績以及設施齊全的檢測單位。

台日聯手出擊

  • 首做中古車雙鑑定技術機制,與日本最大與最權威的專業鑑定公司(AIS)技術合作,結合台灣車輛特性成立最具公正性的車輛價值評鑑系統的鑑定機制。
  • 全國汽車公會唯一指定合作的鑑定單位。

嚴格證照考核制度

  • 鑑定工程師皆具備SAA鑑定技術證照與日本鑑定單位(AIS)鑑定技術證照。
  • 符合ISO9001標準。

完善鑑定項目

  • 針對車輛八大系統進行車況鑑定,包含車身外觀板件、車體結構、引擎室機件、底盤系統、內裝評價、電器操控等,檢測項目高達百項。
  • 重大事故/泡水車/營業計程車檢查。

經驗無人能比

  • 21年來已累積超過60萬輛次的專業鑑定經驗。
  • 平均每位鑑定工程師皆累積超過18,000台以上的車輛鑑定經驗,提供消費者最信賴的精準鑑定。
  • 在台歷史最悠久,車輛鑑定經驗最豐富的專業鑑定團隊。

看中古車兩大訣竅

進入正題前,首先要先跟大家科普一下中古車產業的不滅定律,那就是【一車一況、一況一價】,大家往往都一昧的追求低價,卻完全忽略了中古車的價值完全依前車主的使用行為而定,年份、里程數、內外裝完整度、車體結構等因素都影響著銷售價格,不同於新車有其標準可以訂定統一價格,這也就是中古車為什麼同樣的車,卻有著不同的售價。

什麼是一車一況、一車一價?

簡單的說,就是每一台車都有它自己的車況!因為車況不同所以價格當然也就不同。

所謂的中古車也就是經過使用的二手車,每一位車主的使用習慣都不同,有的人喜歡開長程而里程數高、有的人開車技術差而常擦撞,所以車況當然是不同的!

車況的好壞都是影響著價格的因素,所以即使同一品牌、車型、年份的汽車,因為車況的不同,價格也會不同,比方說:一台車況好與一台車況差,但是價格都一樣,你會如何選?不用思考應該都是選擇購買車況好的中古車吧!所以車況差的就只好因應市場機制而調降價格,這就是所謂的一車一價啦。

就因為如此,讓買賣雙方產生了不小的落差,也才會產生許多買賣糾紛。因此,大家千萬不要僅因為某些網站上的美照與價格就倉促下定買車唷。小心照片變照騙!倉促下定可是會讓你非常懊惱的。

買中古車不想要掉入不肖車商的陷阱嗎?謹記以下訣竅,讓你輕鬆買到優質中古車。

訣竅一:親自前往看實車

想要避免買到問題車,親自前往現場看實車,才能有效避免A車B賣或是照騙事件的發生唷。

訣竅二:選擇白天或是明亮的環境下看車

有很多細節是照片無法呈現的,像是刮痕、凹陷、補漆等傷痕,避開昏暗的環境,才能看出真正的細節唷。

還是很擔心自己上當受騙嗎?如果身邊有懂車的朋友,也可以找朋友一同前往唷!如果沒有,買車前可以先確認車商是否有提供中古車聯盟或汽車公會提供的認證書,如果沒有也可以請第三方公正鑑定單位為你把關、瞭解車況。

不管是中古車聯盟、汽車公會的認證書,還是第三方公正鑑定單位鑑定報告,都是經由專業的車輛查驗的技術人員從頭到尾逐一的詳細檢查,絕對可以為你瞭解車況提供最大的幫助,讓你可以有效評估中古車的價值,以避免產生落差而發與車商發生糾紛。

現在是網路世代,許多知識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買車前也可以先上網搜尋買中古車相關的注意事項,或是可以先上中古車相關課程,看看專家怎麼說,進一步的瞭解買車的小撇步,可以讓你輕鬆遠離不肖車商的詐騙陷阱。

身邊沒有朋友懂車,也懶得上網找資料嗎?SAA鑑定即將開設『中古車購買須知班』最近有購買中古車打算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SAA鑑定中古車購買須知班_二手車鑑定_中古車鑑定課程

SAA鑑定

中古車購買須知班

你不能不知道車輛信息判讀法

購買中古車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這樣保養才能讓你荷包不失血

開課日期:110年9月25日(六)

●課程時間:13:30~16:30

●費用:100元/1人

 (報名匯款完成後,當日不克前來,無法延期亦不退費)

●誰適合上課:想買中古車的消費者

上課地點:新北市林口區三民路136號

備註:

1、因疫情因素,開班上限20人

2、現場備有茶水點心

3、凡報名上課者,現場贈送精美小禮物

我要報名

瞭解中古車行情的方式一:查詢各中古車聯盟的網站

因為各聯盟對於車商都有其管理機制,品牌聯盟為了保障消費者,都會要求車商刊登在網站上的車輛都必須【實車實價】,以SAVE認證車聯盟來說,在中古車行業已有21年的資歷,對於各品牌的車子行情都有龐大的數據庫,且對官網上的車輛價格都有稽核機制,所以官網上的價格絕對可以做為是否合理的參考依據。

買車簽約前,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許多中古車買賣糾紛,除了因為雙方認知有所落差外,再來就是因為沒有仔細瞭解合約內容而產生的糾紛,中古車買賣合約不僅是保護賣方,更是保護著買方,但是往往都被消費者給忽略了。

你知道嗎?中古車買賣合約有所謂的『審閱期』,拿到合約後切記帶回家逐條瞭解內容,若有問題一定要提出,才能確保自身的權益唷!想要避免發生糾紛,拿到買賣合約書後,你該注意以下幾點:

1、有無使用定型化契約。

2、有無提供合約審閱期。

3、是否表明訂金能否退或退幾成。

4、車況與車籍資料是否與實車相符合。

5、有無告知車況是否有重大事故或其它。

資料參考來源: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