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也要做功課!?

98%的人都忽略的購車重點 

買一台車很簡單,但是要買一台適合自己的優質好車,那就真的不容易!

不管你是要買新車還是中古車,想買到一台最適合你的好車,那買車前的功課絕對不能少,做好買車前的功課,從喜歡的車款購車預算保養成本等方面來審視自己的購車需求,那買到一台適合自己的優質好車,就絕對不是難事。

不知道購車前要如何檢視自己的需求嗎?今天就讓第三方公正鑑定單位SAA鑑定的資深工程師帶大家來一同瞭解,多數人會忽略的購車重點吧。

第三方公正鑑定單位『SAA鑑定』介紹

SAA鑑定是公正第三方檢測驗證單位的角色,從車籍資料、車身外觀、車體骨架結構、引擎室主件機件、車輛底盤系統、車內裝飾與電器操控等,全面幫汽車從頭到尾進行專業的鑑定,並提供完整透明且詳細的車輛鑑定報告,讓車主對車況不再有疑慮!

SAA鑑定擁有21年超過60萬台車輛鑑定的服務與經驗,SAA鑑定技術是針對台灣車輛使用特性,成立最具公正性的車輛價值評鑑系統的鑑定制度,更結合日本最權威的AIS二手車查驗技術來為車子做全面性的檢測,採取雙鑑定技術的機制,不怕愛車鑑定有遺漏。

※AIS 是 1996 年由日本TOYOTA、NISSAN、HONDA、MAZDA、SUBARU、AUCNET等6 家公司共同組建,擁有 200 名鑑定員,850萬台以上二手車檢查實績以及設施齊全的檢測單位。

台日聯手出擊

  • 首做中古車雙鑑定技術機制,與日本最大與最權威的專業鑑定公司(AIS)技術合作,結合台灣車輛特性成立最具公正性的車輛價值評鑑系統的鑑定機制。
  • 全國汽車公會唯一指定合作的鑑定單位。

嚴格證照考核制度

  • 鑑定工程師皆具備SAA鑑定技術證照與日本鑑定單位(AIS)鑑定技術證照。
  • 符合ISO9001標準。

完善鑑定項目

  • 針對車輛八大系統進行車況鑑定,包含車身外觀板件、車體結構、引擎室機件、底盤系統、內裝評價、電器操控等,檢測項目高達百項。
  • 重大事故/泡水車/營業計程車檢查。

經驗無人能比

  • 21年來已累積超過60萬輛次的專業鑑定經驗。
  • 平均每位鑑定工程師皆累積超過18,000台以上的車輛鑑定經驗,提供消費者最信賴的精準鑑定。
  • 在台歷史最悠久,車輛鑑定經驗最豐富的專業鑑定團隊。

100個人就會有100個不同的用車需求,所以買車前一定要先瞭解自己的用車需求,不管你是東奔西跑的業務人篸,還是剛畢業的職場新鮮肝,又或者是愛家顧家的酷炫奶爸,從用車需求中來找車,絕對能從茫茫車海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好車。

想要買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好車,除了可以從使用需求來挑選車款外,還可以從品牌、燃油系統、稅金、養車成本等面向來挑選,畢竟買車容易養車難,汽車只是方便你生活的一項工具,千萬別成為壓垮你生活的負擔。

排氣量與稅金:CC數越高,稅金就越重,買車前記得先瞭解想買的車款屬於哪一級數唷!

電動車稅金換算:電動車是以馬力來換算排氣量的唷

像是很多人都想購買的夢想車款是BMW、賓士等國外進口車,雖然這些進口車的評價好、性能佳、用料更是不馬乎,但是要是忽略了它的保養、維修、原廠零件等購車後會產生的花費,到時可能會讓你嚇到倒抽一口氣。

所以說,購車除了要考量用途、預算外,絕對不能忘記也要把牌照稅、燃料稅、保險費等購車後會產生的花費一併考量進去唷。

業務人員的用車推薦

如果你是經常東奔西跑的業務人員,需要長時間用車的你,『省油』『耐操』『好維修』的車款,絕對會是你買車的首要考量。

工作用車的話,可以考慮購買TOYOTA VIOS,使用1.5升自然進氣的汽油引擎,再搭配省油至上的CVT變速箱,擁有逼近17km/L的低油耗,不管你是平常用還是跑客戶,有長時間用車需求的你,這台車絕對會成為你稱職的好夥伴。


照片來源:昱楓汽車

社會新鮮人的用車推薦

從學生轉變成社會新鮮人的你,是否也在苦惱要買哪台車呢?剛步入社會的你,購車預算絕對是最需考量的重點。

在尋找人生第一台代步車的話,想要買一台CP值高的代步車,那NISSAN TIIDA絕對是你的最佳投資。

不管你想買的事新車還是中古車,它的價位絕對是相當平易近人,不止如此,它的魔術大空間更是能讓你開的超級舒適。


照片來源:銓鑫汽車

社會新鮮人的用車推薦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大家都悶在家裡無法出門,不過疫情總是會過去的,我們還是能跟最愛的家人一同出遊同樂!

如果你是家中人口較多的大家庭,車內空間、舒適度與安全度絕對是重點,那七人座的MPV或是九人座的商務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以安全聞名的VOLVO XC90,豪華、科技、安全、體貼,絕對是最佳首選。


照片來源:富展汽車商行

中古車購買須知介紹

雖然現在的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時,已有挑選合理價格與優良品質的概念!但並不是所有的消費者都有足夠的知識與經驗可以判斷好壞。

你最近有買中古車的打算嗎?

想避免掉入不肖車商的陷阱嗎?

正所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購車前先進行『 必要的認知課程 』不僅可以避免掉入不肖中古車商的陷阱,還能避免買到問題車輛而產生糾紛。

SAA鑑定推出『中古車買賣須知班』不管你是想買車,還是對汽車有興趣,現在報名只要100元,就能報名參加唷!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SAA鑑定中古車購買須知班_二手車鑑定_中古車鑑定課程

SAA鑑定

中古車購買須知班

你不能不知道車輛信息判讀法

購買中古車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這樣保養才能讓你荷包不失血

開課日期:110年9月25日(六)

●課程時間:13:30~16:30

●費用:100元/1人

 (報名匯款完成後,當日不克前來,無法延期亦不退費)

●誰適合上課:想買中古車的消費者

上課地點:新北市林口區三民路136號

備註:

1、因疫情因素,開班上限20人

2、現場備有茶水點心

3、凡報名上課者,現場贈送精美小禮物

我要報名

資料參考來源:
SAVE認證車聯盟:https://www.isave.com.tw/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