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消費精打細算,保值休旅車大推薦

2020可說是全球災難年,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 )的影響,各個國家的商業活動皆大受打擊,反觀台灣汽車市場就像是平行世界般不受影響,這不僅歸功於台灣民眾具備防疫意識也很努力防疫,加上政府的舊換新政策即將到期,所以今年的台灣汽車市場沒因疫情影響反而賣的嚇嚇叫;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大家避免搭乘大眾運輸,所以不少人改開自家車,所以較為保值的中古車很適合精打細算的人入手,與此同時,若把現在的主流休旅車這個因素放進來,即便疫情結束後,無論是繼續開或是脫手,車的價值變動幅度也不會太大,因此入手保質休旅車可說是精打細算的最佳選擇。

小編今天就來推薦近3年的保值休旅車款

NISSAN

KICKS










圖片出處:NISSAN官網

NISSAN KICKS新車價為79.9萬元(以智行旗艦版為例),2~3年的中古平均車價為66.3萬元,屬於小型運動休旅車,稅金一年約11,920元,保值率達83%。

說到小型國產跨界休旅就不能不提到NISSAN KICKS,全車系使用1.5升NA引擎搭配CVT變速箱,旗艦版具備AEB主動煞停與車道偏移警示等安全配備,載家人、朋友出行都安心;NISSAN KICKS的外觀跳脫傳統設計,是一台相當有個性的休旅車,加上它具備一級油耗認證,後座可64分離,傾倒空間大,不僅價格親民,養車成本也相當經濟划算,所以在國產休旅類別中,NISSAN KICKS的銷售量也相對亮眼。 

HONDA

CR-V










圖片出處:HONDA官網

HONDA CR-V的新車價為103萬元(以VTi-S版為例),2~3年中古平均車價為82.4萬元,屬於中型運動休旅車,每年稅金約11,920元,保值率達80%。

相信大家對於HONDA CR-V的保值率應該是毫無懸念,HONDA CR-V在休旅車中一直都是銷售冠軍霸主之一,全車型配置1.5L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一級能源效率表現,不僅動力不會讓人失望,內部空間感與載物機能都有良好表現;無論長輩或孩童的乘坐或長途出行都能給你良好的舒適性且不會顯得擁擠,但若與小編一樣在意隔音好壞的朋友,你可能就要稍稍考慮一下了。

TOYOTA

RAV4










圖片出處:TOYOTA官網

TOYOTA RAV4的新車價100.9萬元為(以尊爵版為例),2~3年中古平均車價為77.8萬元,屬於中型運動休旅車,每年稅金約17,410元。

TOYOTA RAV4的外形動感,前驅、四驅皆具備,還擁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省油空間大,加上TOYOTA品牌的妥善率一直備受國人信賴,中古車價相較其他品牌表現也十分穩定,因此TOYOTA RAV4自上市一直以來,銷售量都是居高不下。

 但是依小編經驗來看,由於RAV4的車身較高,加上沒有方便可抓握的點,所以家中若有高齡長輩或是行動不便的人,上車時可能會感覺較為吃力。

TOYOTA

CH-R










圖片出處:TOYOTA官網

TOYOTA CH-R的新車價107.9萬元(以尊爵版為例),2~3年中古平均車價為82萬元,每年稅金約8,640元,保值率達76%。

TOYOTA CH-R屬小型運動休旅車,若你是三人小家庭且自己平常也有用車需求,但是覺得CR-V、RAV4對你來說又會太大的話,那TOYOTA CH-R絕對是你可以考慮的名單之一。

對於用車人來說,CH-R的外觀、操控、內裝質感與行車舒適度都不在話下,改款後車輛多處也強化靜音工程,減少行駛時引擎噪音、路面噪音等,但是價格上卻讓不少人覺得不是那麼親民,是否購買就要端看自己的需求囉!

MAZDA

CX-5










圖片出處:MAZDA官網

MAZDA CX-5的新車價為117.8萬元(以旗艦版為例),2~3年中古平均車價為87.2萬元,每年稅金約17,410元,保值率達74%。

MAZDA CX-5屬中型運動休旅車, 近年來MAZDA的可靠性評分不斷上升,而CX-5更是品牌的主力車款之一,講究工藝與科技的融合,日系設計細節與質感絕對不會讓車主失望。針對安全性,MAZDA CX-5的車頭、車尾採用1800MPA的鋼材,而車室結構使用1500MPA的鋼材,保護車室不受撞擊變形。

若你是喜歡到處遊玩的玩咖,這台車的省油性會讓您驚艷,若你是在意空間大小的人,那它的後座膝部空間就比同等級的休旅車來的小一點,所以小編建議還是要實際體驗過後才會比較知道是否適合你唷!


針對過往數據的統計回饋,推薦以上5款休旅車給你做參考!

不過小編還是要提醒你,每台車都具備各自的優點與缺點,而每個人對於車的優缺點感受更是會因需求不同而有所不同,建議你無論購買新車還是中古車/二手車,記得要先確認自己的需求並在賞車當下實際體驗與瞭解車況,以降低買完後悔的情況發生喔!


資料參考來源:

蘋果日報報導 https://is.gd/kBY4PV

SAVE認證車聯盟 www.isave.com.tw

行將競拍中心 www.sinjang.com.tw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