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的SUV,您真的懂嗎?

近年來,生活休閒越來越受國人重視,因此直接反應在用車市場上,走在路上不難發現滿街跑的休旅車,因此,品牌車廠將休旅車產線視為重要發展。

現今,休旅車已然成為台灣市場的主流級距,但是SUV是什麼?你真的知道嗎?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講清楚說明白,讓大家在買車的時候,不再對目前多元的車款眼花撩亂,Let's GO!

圖片來源:SAVE認證車聯盟_兆亨車業》》








什麼是SUV?

也就是運動型多用途車,或稱為運動型休旅車,簡稱SUV(Sport Utility Vehicle)

SUV是一種擁有旅行車般的舒適性和空間機能,同時又具備貨卡車的牽引力和越野四驅能力的車型,不僅車室空間較大和引擎動力強,更有能力可以裝載貨物,搭乘人數一般多為5人+2人。

1990年代,運動型多用途車成為美國與全球汽車市場的主流車款,但傳統的運動型多用途車採用高剛性的分離式大梁底盤和懸吊系統、四輪傳動,因此車體偏重;在油價飆漲的時代,SUV瞬間跌入地獄成為最不受消費者歡迎的車型。

現今技術的發展,使得新式運動型多用途車的車體重量減輕不少,同時外觀更加流線型、引擎也更為省油,運動型多用途車的油耗瞬時降低且不失越野性,成為最受歡迎的都市休旅車。

SUV的親戚有哪些?

NISSAN KICKS 跨界運動休旅車(CUV)
圖片來源:NISSAN 官方網站
BMW X5 豪華運動休旅車(LSUV)
圖片來源:BMW汎德官方網站
TOYOTA CH-R 豪華運動休旅車(MSUV)
圖片來源:TOYOTA官方網站

跨界運動休旅車(CUV)

是為了應付高油價而被開發的車型,然而現在的市場,CUV遠比傳統的SUV更受歡迎,因為省油且使用了流線型的外觀,感覺沒有傳統SUV的粗獷,也可另外選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擁有轎車舒適性、操控性和越野性能。

豪華運動休旅車(LSUV)

大量運用奢華設計的運動型多用途車型,LSUV擁有高價位、高性能、高安全性、高舒適性、高等級的豪華配備和室內空間大的特性。



都會運動休旅車(MSUV)

最新被開發的車型,過去被認為是屬於CUV的一種,但比CUV更加貼近都會化的設計。MSUV完全運用轎車底盤搭配略剛性的懸吊系統,為了減少重量,更可以說放棄了運動性能。

內文參考摘錄:https://reurl.cc/5gWoRG

icon_BackToTop